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走访联系村
发布日期:2017-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落实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活动,全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3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赴孟河镇树新村进行走访,倾听他们对干部作风、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家里有几口人,从事怎么工作,感觉生活怎么样?在生产队长邵荣发家中,刘主任用拉家常引起了村民的热情回应。
 
  路修通了,村里整洁了,新农村建设好……
 
  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刘主任一方面积极宣传大走访活动的意义,鼓励村民说真话,谈问题;另一方面刘主任认真聆听并记录村民所关切的问题和建议:为什么感冒看门诊的费用报销的少,但只要住院反而报销的多?村里就建有移动公司的基站,为什么信号这么差?明明家里确实困难,为什么不能享受低保?村里离新镇区很远,为什么要把老孟河集镇上的医疗点撤销?……对每个问题刘主任都与村民展开积极探讨,寻求解决共识,并将好的建议一一记录在案。当得知部分村民对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即将在孟河老镇区撤点的传闻纷纷表示忧虑时,刘主任现场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新北支行负责同志联系,否定了传闻,打消了村民的疑虑。
 
  在74岁的老党员邵荣生家,刘主任看到目前还担任村党支部老干部小组组长的邵荣生精神抖擞,正气凌然,鼓励他保重身体,更好地带动年轻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多地关心、支持村里发展。
 
  走访中,刘主任还就贫困户帮扶问题、村级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长效管理等与村委主要领导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表示将通过“三大一实干”活动,建立与村委、群众的经常性联系,真正架起政府与村民联系的连心桥。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