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 走访挂钩联系社区
发布日期:2017-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区委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于3月14-15日,集中走访了挂钩联系社区——薛家镇童子河社区和丽园社区。
 
  通过两天的集中走访,发现两个小区的“老龄化”矛盾比较突出,因残致贫、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比例比较高。童子河社区的老年人比例已达25%,丽园社区的残疾人138位,低保户36户,边缘困难户26户。
 
  走进社区居民蒋焕兵家中,一眼就看到摆放在客厅的农具。老人已过古稀之年,身患尿毒症等多种疾病,每周需要透析三次,医药费就要花光每月仅有的第四年龄段养老金670元,平时只能靠老伴种菜维持基本生活。类似情况的还有居民陈炳南夫妇,每月自费购药就达千余元,失地农民社保养老金无法满足医疗开销,唯一的儿子在外躲债不与家人联系。来到居民郑海大家,花主任就被阳台上晒满的各种尿布惊呆了。郑海大上有九十多岁的老母亲,还有一个从小就智力残疾、失明失聪的妹妹需要照顾,自身还患有脑梗塞,妻子还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前两年家里的顶梁柱大儿子也因病去世。他们都希望能够加大对重病病人的帮扶力度,扩大医保药品覆盖面,降低自费比例,减轻看病压力。
 
 
  在走访过程中,社区里也处处传递着正能量。8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军人黄根福在客厅张贴着毛泽东、习近平等领导人的画像,经常在小区里用自身的经历宣传新旧社会的转变,表扬党和政府的惠民为民政策。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庄亚萍,是“全国先进女职工”、“常州市劳动模范”,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热心社区工作,哪怕丈夫病危期间都不忘坚持组织党小组的换届工作。还有见义勇为的洪建忠,去年4月23日的凌晨5点,洪师傅所住楼栋突发大火,是他第一次时间从浓烟密布的楼道里寻找灭火器积极救火,使损失降到了最低,保障了居民的安全。
 
 
  花主任走一路,记一路,把居民反映的具体问题都一一记录下来,遇到群众不清楚、不理解的社保政策、退休待遇以及办理重残、大病救助手续等问题耐心解答,还就小区居民关心的物业管理、社区活动、居家养老、义工服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区人大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好群众利益,关注好民生保障,督促政府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