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走访企业和联系村(社区)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3日,区人大机关召开“三大一实干”活动动员部署会后,机关上下掀起了大走访的热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在市委党校学习期间,仍不忘自己的走访活动安排,多次表示学习一结束马上投入到“三大一实干”活动。3月17日,胡主任深入新桥镇挂钩联系企业和村(社区),沉下心来摸实情,俯下身子办实事,力争走得稳、走得实、走得巧。
 
  走得稳。在走访过程中,注重摸清底数,积极回应诉求。有的企业和群众提出的问题,不属于区、镇层面上解决的,或者一时难以解决的,都及时解释说明。如用地指标、拆迁安置等涉及法规政策的要求,不轻易许诺、答复,适时进行宣传引导。
 

 
  走得实。在了解基层所需,尤其是企业所急、群众所想方面,坚持边访边帮,边访边促,对能够马上解决的,尽量快解决、早解决。胡主任在走访江苏普莱克红梅色母料股份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在办理其不动产产权变更手续期间,担心办理时间过长影响银行贷款周期这一困惑,表示立马协调解决,让企业经办人员直接与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加快办理节奏,减少贷款周期。在走访新桥镇江湾社区高纪根家庭时,胡主任听闻高师傅丧偶多年,身患直肠癌,独自抚养一女上初三,鼓励他树立信心、满怀希望、积极生活、战胜困难,叮嘱随行的社区工作人员注意提醒高师傅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并表示将为急需电子学习用品的女儿提供帮助。
 
 
  走得巧。在走访村(社区),跟群众交流的过程中,注意讲究方式方法,善于运用群众语言。在新桥镇仲家村民张凤娟家中,周围的群众听说有区里、镇上的领导过来走访,不约而同围聚在一起,胡主任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询问他们对村容村貌、集体经济有什么想法和建议,用村俗俚语向群众解释政策要求,合理区分群众的利益与责任,尽可能满足群众家庭生产生活上的主要期盼。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