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建国走访联系村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落实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活动,3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建国带着村民生活过得怎么样?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提供怎样的服务?村民治理还存在哪些热点难点问题?走进罗溪镇温寺村,认真了解村民对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关注温寺村发展,专程从市区、湖塘赶回来参与走访活动的老党员莫玉宝、莫金林热情的介绍了温寺村发展的历程,充分肯定了温寺村作为全国文明村给村民带来的幸福感,对温寺村的未来充满期待。交谈中,两位老党员积极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从村委如何对接省农科院设计温寺村总体发展规划到镇、村如何围绕莫家塘羊肉产业推进“羊文化+”进而打造羊文化幸福村;从加大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到全方位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从加强村民治理到必须重视粮食丰产方建设。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条条合理的建议引起了吴建国的强烈共鸣。不停的记录,热切的回应,凝聚起和谐的乐章。
 
  小微企业是村级经济发展的源泉,也是村级公益事业的主要参与者。走访中,吴建国对小微企业家村民莫正东、莫玉明尤为关注,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后,主动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扩大生产难、人力成本高的共性问题,与罗溪镇、村领导共同商议对策,建议镇、村两级加强研究,切实保障并促进小微企业的发展,积极发挥小微企业吸纳本土就业、带领村民致富的积极作用。
 
  走访中,吴建国坚持听民意,察事情,还就莫永全等贫困户的帮扶问题、村级经济发展问题与村委主要领导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表示这次大走访要以村民为需求,以问题为导向,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