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人大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为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能力,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以“能力素质提升”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为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为期七天,于2017年4月16日~22日在厦门大学举行,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各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特邀人大代表等48人参加。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和中国经济全球化”、“国学与人生”、“公职人员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权威﹒利益﹒责任 ——坚守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原则”、“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之近忧远虑:深化供给侧改革与2017年经济”、“国际战略与周边安全”等课程展开,分别以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


本次人大专题培训班首次被区委纳入主体班次,一方面体现了区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体现了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和培训的必要性。在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对象自觉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培训相关要求,时刻注意到自己的言行举止都代表着新北区人大乃至新北区的整体形象,展现出新北区人大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


在培训期间,参训对象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热烈讨论,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通过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一、加强学习,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对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提出了明确要求,还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要了解掌握这些新精神、新要求,就必须加强学习,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尽快熟悉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二、紧扣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人大工作要围绕“两聚一高”,优化工作思路,推进改革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区委决策部署扣得更紧、与全区发展大局贴得更近、与人民群众期盼靠得更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示范标杆提供有力保障。三、严以律己,树立人大队伍良好形象。今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要以崭新的精神和姿态,当好忠实履职的表率,始终铭记肩负的责任,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在有效服务发展中显身手,在保障改善民生中树形象,在促进法治建设中作表率。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