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人大代表新北第二代表小组视察调研现代化农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5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和要求,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赴新北区润土瓜蔬合作社基地开展了视察调研活动。陈正春、张少平、陶文忠、宗国英等14名代表及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玛娳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润土瓜蔬合作社基地,市人大代表、合作社社长张道衡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并介绍了基地果蔬品种、基地果蔬种植研发技术及果蔬产量和销售情况。代表们边看边议,就进一步做强做大现代特色农业展开交流讨论。市人大代表、新北区政府区长陈正春指出,今后家庭农业发展模式是新北区农业创新发展的方向,一是要从单一的种植模式向立体的农业综合体模式发展,将农业的生产与农业生态休闲旅游结合,寻找更多的创收途径;二是不能单独依靠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还要结合电商等新经济体,发展线上销售。今后全区要继续围绕做强做大农业特色产业,抓好发展规划,落实发展措施,提高发展水平,推动我区农业特色产业朝着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由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组长陶文忠传达了市人大《关于开展市人大代表“五聚展风采,共育幸福树”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代表们在全市“三大一实干 三强一争先”活动中,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主题,“聚责、聚识、聚心、聚智、聚力”,集聚力量,助推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集体作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主体作用,努力投入“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龙虎塘街道 袁怡娟)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