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25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在7月听取和审议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为此,区人大对调研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召开党组、主任联席会议研究调研方案,明确各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委室,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分别走访了区市场监督局、国税局、地税三分局等重点部门,走进孟河、奔牛等镇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掌握了第一手信息资料,形成了对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基本研判。
 
 
  今年以来,面对困难挑战不断增多的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新北区上下认真对照年初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三提四优三强化”十大工程总体工作思路,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方法、务实的举措,解难题、优服务、强发展,经济运行活力迸发,社会民生保障有力,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趋优”的发展态势。
 
  在调研奔牛镇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代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奔牛全体干部的良好精神状态和良好发展势头,尤其是近两年的区域融入和政策衔接,总体感觉平稳过渡、积极向上,充分体现了奔牛镇“想干事、有思路”。在定位上,提出了“支出产业激活”、“特色亮点激活”、“综合实力激活”的相关建议,在具体措施上,给出了“发扬优良传统”、“视野拓展、触角延伸”、“关注民生民本”、“强化基层基础”的具体要求。
 
 
  在调研国税局、地税三分局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表示税务、金融部门要密切合作,跟踪区内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税种,科学分析增减收因素,深入挖掘税收增收潜力,实现依法征管、应收尽收。要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跟踪服务,进一步涵养税源,加强财源建设,积极支持实体企业上市,不断优化财政收入质量,切实增加可用财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