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8-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部署,新北区人大常委会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区委要求,着力加强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推动人大机关“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8月14日,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带头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其他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基本观点,系统而深刻地回答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为什么要讲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怎样讲政治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讲政治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新的境界。她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四点认识”:一是一定要心中有党、不忘初心;二是一定要尊重群众、不失根本;三是一定要牢记戒律、不踩红线;四是一定要肩担责任、不辱使命。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秀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昊、花震亚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研讨交流,分别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的要求、党员的基本素养和内在需要、自身工作生活的基本准则等方面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专题研讨会既是以务实举措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的生动体现,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发挥好党组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区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任务,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