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字号:〖
 

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工作和有关进行视察,是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利的重要方式,是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了解人民群众愿望和要求的重要渠道,也是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督促和推进国家机关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

12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四届人大代表开展了集中视察活动。区领导陆敏、胡秀芳、刘金曙、花震亚等参加活动。近200名区人大代表先后参观了高新广场、国家级创新孵化器(印刷电子产业园)、常州智能传感小镇,并体验了轨道交通1号线(新桥站—旅游学校站)。代表们对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智能传感小镇是全省首批特色小镇之一,代表们重点视察了中国国际传感谷展示中心,分别从传感器发展长河、传感谷整体展示、传感器智能化演示、智能传感小镇、传感未来、智能生活体验等方面详细了解了传感器的发展,很多代表表示传感区产业前景非常好,随着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将大有可为。

新桥站—旅游学校站是轨道交通1号线较早开工的一批站点,目前土建部分已经全部完成,即将进行机电安装,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开始试运行。代表们不仅先睹为快,而且亲身体验,连连为“尝鲜”叫好,纷纷拍照留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表示,此次人大代表视察活动,是一次履职行权、知政参政的具体实践。既是对我区全年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一次检查,也是对我区“十三五”以来改革发展新成就、新亮点的一次检阅。希望借助这次集中视察活动,人大代表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力尽人民信任之责;关注民生、关爱民众,力践造福群众之举;掌握情况、选准主题,力求反映区情之实。为即将召开的区四届二次人代会,为“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增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生成更强的决心和动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