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83期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第9

(总第83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7年9月30日


履职动态

 

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9月13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教师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近年来,区政府将教育纳入战略发展重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整体布局之中,严把教师入口关、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升教师素质、维护教师权益,有力促进了全区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初步实现了全区教育的均衡、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会议对此表示满意,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和教师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管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提交的《常州市新北区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草案)编制情况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常州市新北区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上半年工作及执行专项工作情况报告、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及未成年人检察专项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法院深刻把握执行工作规律,不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以制度的力量解决执行难问题,被省院树立为“南学新北、北学铜山”的执行工作示范法院;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同时联合社会事业、人力资源、司法行政等政府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未成年被害人维权救助工作,依托“小橘灯”青少年维权品牌,从法律、经济、心理等方面进行保护和帮助,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区领导陈建生、于红琴,区法院、检察院和区社会事业局、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教师法》贯彻落实情况

9月1日和6日,胡秀芳副主任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对全区《教师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区教育文体局专项工作情况汇报,邀请区编办、财政局、罗溪镇人大、新桥镇、西夏墅镇分管领导、相关学校负责同志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征求《教师法》贯彻落实和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过程中存在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胡秀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区政府贯彻落实《教师法》所取得的成绩,并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在教师编制、经费保障、内部管理等方面,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 提升全区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教科文卫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座谈会

9月14日、15日,评议调研组分别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联系或服务对象召开评议座谈会,当面听取各方面对被评议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工作的评价及建议,同时开展问卷调查,全面客观了解被评议部门履职情况。(办公室)


市人大来我区调研《公路法》贯彻实施情况

9月26日,市人大来区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贯彻实施情况,并现场视察了西夏墅镇梅林村“四好”公里建设管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副区长季晓东接待了视察组一行。(环资城建工委)


市人大来我区调研议案办理情况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一行来区调研《关于全面提升市区河道水环境质量》议案办理情况,并现场察看了河海街道柴支浜南支(兰翔二村段)城北污水处理厂尾水生态补水工程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副区长季晓东参加调研。(环资城建工委)


区人大领导进一步开展走访企业活动

9月下旬,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根据区委部署,积极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动“走访企业求创新良方”活动,在前期走访企业的基础上,按照活动安排表每人再走访20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并收集企业解决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集中汇总后统一交区“三大一实干 三强一争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徐州新沂市来我区考察学习

9月27日,徐州新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中华一行来区调研化工园区综合整治及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及人大办公室、财经工委负责同志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陪同察看了滨江经济开发区综合整治及环境保护情况。(环资城建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9月6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区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7日,陆敏主任参加2017数字创意产业论坛。

9月8日,陆敏主任集中审阅916创新发展大会有关材料。

9月8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区第33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8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2017年新兵欢送会。

9月4-8日,赵昊副主任赴延安参加全市人大机关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9月4-9日,刘金曙副主任带领财经工委、民宗侨工委和研究室赴河北开展《加快打造碳材料先进制造基地的对策研究》课题调研。

9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联席会议。

9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高新区创新发展大会。

9月17-22日,财经工委赴延安参加全市人大机关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9月18-20日,区人大办公室参加全省人大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学习会。

9月19日,赵昊副主任携内务司法工委走访工委委员。

9月22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市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现场推进会。

9月22日,副主任赵昊、刘金曙和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第八期高新区讲堂。

9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25-29日,刘金曙副主任赴西安参加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

9月12-1012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