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85期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第11期

(总第85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7年11月30日

履职动态

 

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11月22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区政府根据《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方案》,按照“互联互通、线上线下、统筹集成”的原则,创新运行机制,健全服务功能,初步形成了集成各类创新服务资源、实现互联互通、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的“一站式”创新服务中心。会议对此满意,建议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高起点推进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加强创新人才引育,积极营造创新环境,真正实现创新服务平台专业化、高端化和一体化。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四届一次人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91件,截止目前已全部办理,代表满意89件,基本满意2件,满意率为100%。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承办单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办理人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办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办理工作取得预期效果。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以代表建议预提预审工作为抓手,着力提升建议质量。鼓励代表加强调查研究,拓宽视野,既要关注涉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更要关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方向性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又具有代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好建议。

会议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评议满意率均达到90%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9人出席了会议,区领导王宇伟、李小平,区法院、检察院,区党政办、科技局、城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区纪委调研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11月3日,区纪委书记薛明方带领第二派驻纪检组专题调研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花震亚出席会议,党组成员、人大办公室主任黄丽娟分别从强化自觉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制约,促进规范履职、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联络员制度等方面汇报人大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党组班子成员胡秀芳、赵昊、吴建国出席会议,区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十八届中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陆主任还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的精神和内容。(办公室)


调研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1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对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先后察看了印刷电子集成中试平台和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常州分院、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并听取了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介绍。(教科文卫工委)



调研全区禁毒工作情况

11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带领内务司法工委对全区禁毒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西夏墅镇社区禁毒(康复)中心和派出所视频监控中心、毒品尿检室,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西夏墅镇汇报了全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公安分局介绍了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


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交流活动

11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根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 年工作安排》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进行集中交流研讨。陆敏主任作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的主旨发言,和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大工作的有关论述,并进行专题研讨,总结全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办公室)


初审2017年预算执行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情况

11月28日,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召开初审工作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17110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我区财政收入快速增长,110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达12.64%,这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辛勤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教育、文化等民生事业投入,积极探索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的有效途径。(财政经济工委)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考察学习

11月8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沈月芬和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带领人大农业和农村工委来我区学习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花震亚陪同考察了西夏墅镇梅林村和东南村村镇建设情况,随后在罗溪镇召开座谈会,就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1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17年“高新区讲堂”第九次专题报告会。

11月6日,陆敏主任参加康得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项目奠基仪式。

11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1月11-12日,陆敏主任参加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

11月16日,胡秀芳副主任走访联系罗溪镇。

11月17日,陆敏主任参加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11月12-17日,刘金曙副主任赴南京参加全省第七期多党合作理论进修班。

11月19-20日,陆敏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班。

11月20日,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常州高新区“问政面对面”活动和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11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联席会议。

11月24-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18年常州高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研讨会。

11月28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30-121日,胡秀芳、赵昊、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