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86期
发布日期:2017-12-27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第12期

(总第86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7年12月29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12月11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新北区20171-10月预算执行情况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并决定批准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对补选的新北区四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对3名区人大代表资格进行了确认。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筹备召开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的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召开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讨论了《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通过了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各类建议名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委员共26人出席了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宇伟,区法院、检察院、财政局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12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组织人大办、环资城建工委和教科文卫工委对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党政办、城建局、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在座谈会上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为主任会议审议专项工作做好准备。(办公室)

 

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12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党政办副主任恽志群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工作,本着民生为先、实干为重、效果为本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坚强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国春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重点突破,着力构建禁毒工作制度、毒品预防宣教、毒品立体堵截、吸毒人员管控、涉毒物品分类管理五大体系,禁毒社会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面对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要求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系、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加大打击管理力度、夯实禁毒工作基础。

  12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环保局局长堵小东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新北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汇报,为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颁布规划做好准备。(办公室)


开展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12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四届人大代表开展了集中视察活动。区领导陆敏、胡秀芳、刘金曙、花震亚等参加活动。近200名区人大代表先后参观了高新广场、国家级创新孵化器(印刷电子产业园)、常州智能传感小镇,并体验了轨道交通1号线(新桥站—旅游学校站)。代表们对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办公室)


财经工委开展预算初审工作

  12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召开初审工作会议,区财政局汇报了常州市新北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12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联席会议专题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财经工委所做的初审意见汇报。(财经工委)


市人大来我区调研经济工作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来我区调研2017年经济运行和2018年目标预排工作情况,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区人大财经工委参加了调研座谈。(财经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17年“高新区讲堂”第十次专题报告会。

  12月3日,陆敏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研讨会。

  12月4日,陆敏主任接待山东临沂罗庄区党政代表团。

  12月5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12月4-5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

  12月6日,陆敏主任参加小黄山建设工程及新孟河拓浚工程开工仪式。

  12月7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两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

  12月20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常州市第三十次人大工作研讨会。

  12月21日,赵昊副主任参加法院向市人大代表通报工作情况。

  12月23日,陆敏主任参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

  1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四届五次全会和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及党政领导班子述职述廉述法活动。

  12月25日,陆敏主任参加检察院向市人大代表通报工作情况。

  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7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工商联第四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暨高新区民营企业家讲堂。

  12月29日, 陆敏主任、赵昊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精品汇演。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