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新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至29日,新桥镇隆重召开了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桥镇党委书记徐雪春主持全体会议。新桥镇人大代表及列席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新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月锋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新桥镇人大主席於向阳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财政分局局长冷建国所作的《新桥镇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高月锋镇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从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城市面貌日益改善、社会事业持续发展、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镇政府工作取得的成效。展望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前提下,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既定方略,按照镇党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城、宜居新高地、智慧副中心。明确了2018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提出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打造产业高地,实现经济实力新突破;二是聚焦聚力创新驱动,激活区域发展新动能;三是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四是全面提升社会事业,实现共建共享新目标;五是持续推进职能转变,展现政府服务新作为。共同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桥镇的壮美篇章。

於向阳主席所作的人大主席团报告,从服务中心大局、构建全新体系、突出代表主体地位等三大部分向大会报告了过去一年新桥镇人大在镇党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体代表和全镇人民依法履职的工作情况。明确了新的一年里,镇人大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握正确工作方向;二是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三是以抓好人大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四是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为根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主席团将着眼于全镇工作大局和人大工作实际,带领代表依法高效履职,在新的时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格局。

冷建国同志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大会以等额选举的方式,成功选举王雷平为新桥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票决产生了2018年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8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财政预决算工作报告三个报告决议草案。

大会在全体人员洪亮的国歌声中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顺利闭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