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区人大调研薛家镇“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18日,由区人大常委会陆敏主任带队的《乡村振兴战略》课题调研组赴薛家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薛家镇镇长徐俊、人大主席张新强、园区副主任周鹏峰、城建部门负责人、农业村书记等14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座谈会上,陆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工作组刘奇洪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就新农村现状从环境污染防治、村庄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以及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接着,徐镇长结合实际汇报了全镇农村的基本情况、2018-2020年乡村振兴主要思路和措施。最后,参会人员从区域规划、思想认识、农村产业现状等方面和工作组专家进行了探讨并交换了意见。大家对乡村振兴战略倍感振奋,对走进新时代、过上新生活信心十足、充满期待。

下午,刘奇洪教授一行深入实地,对农村具体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沿途细致查看了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