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河海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丰富人大代表监督内涵,拓宽监督途径,1010日下午,河海街道人大工委组织10名区人大代表赴新北区人民法院第九法庭,旁听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

庭审前,法院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庭审的有关纪律;庭审期间,代表们认真聆听,仔细观摩庭审过程,并随时做好相关记录;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该起案件进行了讨论,并针对法官的庭审礼仪、庭审纪律和作风、庭审程序和庭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并认真填写好《人大代表评议表》。

自市、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以来,河海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组织动员好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代表们一致认为,组织开展旁听庭审的活动,畅通代表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的渠道,进一步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深入推进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