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奔牛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重答复”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以来,镇人大通过严格制定《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流程》、集中会办、及时督办等方式,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代表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不断提高。

针对奔牛镇四届三次人代会上提出的32条代表建议,镇人大经过与各承办单位、承办负责人的沟通了解到,目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已进入答复阶段。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对政府办理建议、意见的满意度,镇人大明确了所有答复意见须由承办分管领导或承办人亲自答复代表,可以采用见面或电话形式,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并征求代表的满意度。通过此举,32条代表建议、意见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了100%

注重代表建议、意见的答复率,有助于加强保障代表的基本权利,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如何在今后的办理工作中高质量地办好各类人大代表建议,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镇人大需要不断探索和实践的课题。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