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春江镇邀请人大代表为“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意见建议打分评选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以来,滨开区(春江镇)在全区率先启动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镇上下通过认识再深入、实践再深入,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实现滨开区“九大突破”的再深化再提升。在大讨论活动中,为了更好地汇聚力量、广征良策,滨开区开展了“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全镇领导干部、部分企业家以及热心网友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征集到一大批高质量的建言献策征文。

11月23日下午,滨开区召开“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意见建议群众评选座谈会,召集部分人大代表等30余人开展群众评选座谈会,对36篇优秀征文进行评选。人大代表对照评选标准,重点在以下三方面认真评阅、公正打分:一是选题准确,时效性强。征文要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结合滨开区“九大突破”深入思考,做到选题精准、有的放矢;二是客观详实,操作性强。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分析问题科学合理,能够全面对标先进、找准短板,集中智慧、献出良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结构合理,言简意赅。撰写的征文应做到文风朴实,结构严谨,条理清晰,文字简洁,举措有力。

后期,所有获奖征文以及其他好的意见和建议将摘录编印成册,供相关部门及分管领导进行参考,把有价值的征文成果应用转化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办法、措施、政策、制度等。同时,优秀征文也将推送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和“春江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并向上级媒体推广,进一步营造氛围,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