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实干展风采 建言解难题——龙虎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督查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职能,做好代表履职工作。11月29日下午,龙虎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街道的亮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开展了督查。

代表重点督查了街道网格化治理工作、“263”光伏园区景观河改造项目、美卡摩汽车小镇建设情况。街道“春之晖”党建工作室、玲珑社区地下车库清理项目这两项网格化治理亮点工作。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中,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做好党员的发动和居民的组织工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园区景观河原为黑臭水体河道,通过河道整治,目前光伏园区景观河整治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如今的景观河河水清澈,两岸垂柳随风扬起,令人心旷神怡;美卡摩汽车小镇是一个集汽车展销、维修、美容、改装、过户、办证、汽车金融、商旅一条龙服务,颠覆传统汽车销售服务模式的一站体验式汽车生活小镇。该项目是新北区重点打造项目,建成后将会有国税、车管等政府职能部门进驻提供一条龙汽车购买办证服务。

现场督查结束后,代表前往街道进行座谈,座谈会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华国主持。主要围绕督查情况,向代表征求相关意见、建议。与会代表结合督查情况对园区(街道)目前的重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纷纷提出了相关建议。人大代表王建青表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程让人眼前一亮,通过网格化综合治理,让居民安居乐业,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同时他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关注长效管理,将取得的成果保持下去。随后,区人大代表,街道办事处主任刘书良对街道一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表示,2018年街道受光伏产业政策影响,经济发展压力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要加强建设,希望代表们积极参与到街道建设中,为街道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小组组长,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文忠表示,今天视察的四个试点是园区(街道)2018年工作的缩影,希望大家进一步关心园区(街道)建设。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代表大会开展形式要具备多样性、有效性;二是各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提出更具建设性的建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