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新北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136日,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200多名区人大代表满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周斌、陈正春、陆敏、韦东生、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吴建国担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会议选举薛明方为新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杨栋梁为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新北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经过热烈讨论,对上述各项报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意见130件,经过议案审查委员会的认真审议,共立案117件。其中,涉及综合经济方面的11件,城建城管方面的51件,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6件,农业农村方面的18件,科教文卫体方面的25件,社会保障方面的4件,行政管理类2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内容主要包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协调,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教育、卫生、养老、社会保障,扶持企业发展,便民服务及行政管理效能提升等。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们按照区委、区政府持续深化“三提四优三强化”十大工程的总体部署,在深入调查、认真思考、精心准备、专门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使命感。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6日上午,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