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人大有情 代表有爱——新北区人大力促公安大病特困救助基金专户设立侧记
发布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常州公安大病特困救助基金新北专户设立暨捐赠仪式,在新北区人大的见证下,隆重举行。这项由区人大牵线搭桥、代表踊跃参与的活动,终于善作善成,谱就了一段警民一家、抚危助困的和谐社会主旋律。

善举的起因来自于一次区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2016年底,根据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专题听取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公安部门负责人介绍队伍情况时说到,自建局以来,因公牺牲民警3人,因公致残1人,在职因病、因意外身故的有7人。目前在职民警中,(曾)患有重疾的有20人,其中罹癌12人,带病坚持工作13人。这里既有50多岁半辈子奉献给公安事业的中年民警,也有踏上工作不久的青年民警;既有因罹癌需要长期用药治疗的民警,也有虽重疾却仍然坚守在公安岗位上的同志。这些民警大多数是家里的顶梁柱,因病因故而导致家庭困难。而且公安工作的特点决定了民警的工作强度,公安队伍的健康状况总体上不乐观,急需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和民警队伍的支持和关心。

一番介绍,引起了在座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人大代表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愿意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缓解困难民警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区人大常委会作为人大代表的“娘家”,更是义不容辞,乐于穿针引线,玉成其事。视察调研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指示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联合区工商联,广泛发动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尤其是人大代表中的杰出企业家,慷慨解囊、鼎力相助。随后,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区工商联负责人不厌其烦地电话联系、登门拜访,满怀诚意地沟通对接,都在爱心的驱动下为慈善事业而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暴雪过后,常州公安大病特困救助基金新北专户的设立,犹如严冬里暖阳,爱心一片,温暖无限。此专户首期由星宇车灯、吟飞科技、永光车业、中江焊丝、长江玻璃等5家企业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共捐助现金30万元。在捐赠仪式上,公安部门负责人和经侦大队、三井派出所还介绍了公安干警忘我工作保平安的相关情况。受助代表——巡特警大队罹癌病故民警曹太仁的儿子向大家动情讲述了家庭惨遭不幸后接受救助的情况,用自己生活、学习方面的可喜变化表达了感激救助之情和回馈社会之心。当大家听到他通过自己努力考上了大学生村官后纷纷表示祝贺,并为他决心传递爱心能量、接力抚危助困而点赞。新北区委常委、宣统部部长孙泽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出席捐赠仪式,并和常州市公安大病特困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潘志豪一起向企业家颁发捐赠协议书。

通过此次活动,永光车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我曾是公安队伍的一员,现在又是一名人大代表,对公安干警不仅有鱼水情,更有战友情。既然平时我们都说有困难找警察,那警察有了困难我们也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因为我们的岁月静好,离不开公安干警的负重前行。公安机关的负责人也表示,将把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用到实处,让代表的情义、组织的关爱、社会的温暖,真真切切地传递到困难民警家庭;教导民警用感恩之心扎实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反哺群众,无愧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者和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