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开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保障台湾同胞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创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和营商环境,314日,市人大常委会就《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来我区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光阳摩托、大茂伟瑞柯和永祺车业三家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随后召开执法检查会议,听取区台办关于全区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汇报,并与台资企业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胥亚伟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认为,对贯彻实施《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是保护和鼓励台湾同胞在常投资、促进常州与台湾两地经济合作和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此次执法检查第一站就选在新北区,说明新北区作为常州台企最为密集的区域,近年来在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保护和促进台胞投资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增资扩股多、重大项目多、获奖企业多的喜人态势。同时,执法检查组也希望新北区继续保持龙头地位,在优化台胞投资环境,推进对台经济交流与合作,保障台商合法权益等方面凸显示范引领效应,让台湾同胞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