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开展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和要求,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组长陶文忠带队赴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开展了视察调研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润土瓜蔬合作社社长张道衡、新北区法院院长张少平等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常州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陈少宝等律协的部分领导。

活动首先由博爱星律师事务所主任、市人大代表周坚带领参观了律所,重点介绍了党支部活动室及律所党建工作情况。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1999年,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所律师和工作人员积极工作,热情服务于法律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并在20177月被中共常州市律协评为先进党支部。随后,周坚律师汇报了律师事务所工作,并听取人大代表对律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律所近年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成立了常州市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这为及时化解民商事纠纷,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提供了助力。与会代表们表示,通过律所第一步有效的调解,节约了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为有效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的建立提供了有益尝试。

另外,全国人大代表张道衡和大家分享了两会经历。“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有幸见证了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农民代表,我会不负重托,尽心履职,在自己的岗位上迅速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下去,为农业农村的发展、农民发家致富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他表示,此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对他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忠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听了张代表传达的两会精神,与会的代表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当好代表、为民服务的信心和理念。大家还就农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给出各自的建议。市人大代表周坚提出,农业要发展好,必须从资本运营、土地改革、长线积累等多角度探讨了中国农业经济的发展之路。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律所能为常州农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