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宪法实施,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文件精神,及时作出了新修宪法的培训学习计划,并且纳入年度工作要点。420日,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140多名区四届人大代表和近20名人大工作者,进行宪法集中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常州市委党校王睿倩教授围绕宪法的概念、作用、宪法修改形式与程序、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给大家作了名为《宪法修改 以宪治国》的辅导讲座。每位参训人员还领取了一本包括2018年宪法修正文本、1982年以来5次宪法修正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宪法日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宣誓誓词等内容的宪法文本。会议还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有关同志就人大代表如何提出一份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了专门的业务指导。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秀芳在培训会上强调,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体和基础,一方面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一方面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通过提出为民务实、真实准确、实在可行的议案建议,用心尽心精心履职,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人员对宪法的修改内容、新修宪法的重大意义等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对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努力,依法执行好代表职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这次集中培训意义重大、收获丰富,既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又培训人大业务,提升履职能力,一定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着、坚定捍卫者,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开创新北人大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