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全力助推“全域旅游11186工程”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新北区以全域旅游为发展理念,逐步理清旅游发展思路,编制完成《新北区全域旅游发展与布局规划研究》、《新北区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两大总体规划,逐步构建起“一城统筹、双核驱动、三带联动、多点闪亮”这一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虽然新北区的旅游业实现稳步健康发展,并进入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和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但在旅游统筹发展机制、旅游品质提升、旅游要素完善、旅游品牌推广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新北区人大高度关注全域旅游发展态势,4月27日,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区经发局局长沈春英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从全区旅游业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区人大环资工委主任杨栋梁汇报了4月中旬区人大旅游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情况。与会人员对全区旅游工作特别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了要强化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融合发展等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要高起点规划引领全域旅游发展。二是要高水平打造旅游产业链。三是高层次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四是高强度开展旅游营销。

下一步,全区旅游业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支撑,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大力实施“旅游跃升发展11186工程”,促进全区旅游工作跃升新的发展水平。三个“1”分别是强化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引领,强化全域旅游工作机制统筹和强化全域旅游工作责任落实。一个“8”即聚集重点全力打造包括环球恐龙城、小黄山旅游度假区、江南环球港、新龙生态林、丰盛都市田园综合体、122省道乡村精品游线、新孟河滨水休闲带和运河文化体验带在内的8张旅游名片。一个“6”即集聚力量全力实施功能品质提升、乡村旅游壮大、公共服务提升、产旅融合示范、节庆品牌打造、发展环境优化等六大工作举措。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