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新北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社会事业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推进情况报告。近年来,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三年计划”目标任务和工作分工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理念,积极落实措施,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会议对此表示满意,建议政府以统一思想为前提,加大社会事业建设投入;以项目建设为引领,支撑社会事业坚实发展;以解决难题为重点,实现民生事业均衡发展;以创新机制为保障,推动社会事业有序发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农业部门全面落实区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绿色、生态、科技、融合”为落脚点,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促进农业健康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繁荣稳定,有力推动了全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要求政府进一步确立全域统筹理念,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提升农业产品质量,推进产品品牌化建设;加大农业有效投入,强化产业扶持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区领导金立卫,区监委、法院、检察院和区社会事业局、农业局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另悉,区人大常委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本次会议上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开启无纸化会议新模式。这既符合加强人大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要求,又有利于提高会议效率和审议质量,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