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人大来我区调研区、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带队,到新北区新桥镇开展区、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调研工作。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议案建议督办处处长金骏、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选举工作处副处长刘洋随同前来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市人大代表新北一组、二组、三组部分代表及联络员,新桥、罗溪、河海等相关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区人大和镇(街道)人大就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包括具体做法、工作措施、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和对加强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想法等。市人大调研组还听取了参会人员对《常州市市人大代表小组闭会期间活动规则》、《市人大代表小组召集人职责》、《市人大代表小组联络员职责》、《市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活动内容及责任清单》、《保障市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服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等5个制度(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盛建良副主任对区、镇两级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市、区、镇各级人大代表都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二是基层人大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关注,提升自身的影响力;三是基层人大定位要准确,要做党委政府关心的事、做群众关心的事、做社会关注的事、做法律规定的事;四是基层人大要坚持做到畅通民意、服务好代表和群众,收集民情民意,提出更加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