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乡村振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党的十九大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六大重要任务之一。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八项重点工作之一。区人大扎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区委重点调研课题,就新北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有效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研讨会上,课题组成员汇报了课题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学者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深刻的点评,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最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指出,高新区肩负着“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光荣使命,同时也拥有28万亩耕地面积和47万涉农人口,相较之下“三农”工作还有明显不足和突出短板。要进一步在思想解放上找差距,在问题解决上强素质,在落实执行上增能量,摸清家底,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创出特色。

此次研讨活动体现了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首创精神。广泛动员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交流讨论,集中群众智慧,共推思想解放;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提出的难点问题,是对影响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关键短板的精准梳理,有助于破除思想障碍和禁锢,有助于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深化;三是突出“答卷意识”。研讨围绕村庄整理、0.1亩以上失地农民保障两大主题进行,冲着问题去攻关、奔着问题去解决,努力以难点问题的解决突破,在全市彰显高新区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力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