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展评议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去年顺利完成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的评议工作任务,达到了原定方案目的。在此基础上,今年科学制订了《关于2018年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情况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步骤井然有序地实施、严密把控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前期广泛征询人大代表意见、收集各界对被评议部门建议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由常委会领导、人大相关委室和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的两个调研评议组,分别于919日、20日、25日,走进区审计局、环境保护局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财政局,召开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专题调研会。被评议部门的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介绍评议相关情况,被评议部门主要领导汇报近五年来单位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工作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就如何依法规范开展评议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开展评议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有效推进评议工作;三要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希望被评议部门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确保通过这次评议工作,评出新作风,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动力,为推进依法治区进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分别主持评议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党组成员吴建国出席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