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 内容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工作,本着民生为先、实干为重、效果为本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坚强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为进一步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切实把为民办实事打造成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会议建议:

(一)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区政府年初向全区人民公开承诺的惠民重点工作,也是改善民生的着力点和重要抓手,是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有效途径,完成情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政府的公信力。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检查,梳理分析,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加快落实进度,确保兑现承诺。

(二)进一步巩固为民办实事成果。民生实事项目都是群众比较关注、事关民生的问题。要坚持建管结合,后续长效管理机制迅速跟进,通过利用率的提升,让资金投入落到实处、发挥效益。要对近几年实施的实事工程进行回头看,加强后续跟踪管理,特别是对投资大,涉及面广的工程,加强分析研究,落实完善措施,真正把实事工程打造成共建共享的富民工程。

(三)进一步科学规明年划民生实事。在民生实事的确定上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科学论证,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对于确定的每一件实事,要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力争把方案做详细一些,困难估计充分一些,要与政府财力配套,防止把财力不足、要素不全的项目定为民生实事项目。真正选择事关新北发展全局、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对新北今后发展具有重大作用的重大项目,以实际行动造福于民。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重点突破,着力构建“禁毒工作制度、毒品预防宣教、毒品立体堵截、吸毒人员管控、涉毒物品分类管理”五大体系,扎实推进禁毒社会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面对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禁毒工作任重道远。为进一步促进全区禁毒工作的良性发展,会议建议:

(一)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系。要认真贯彻落实《禁毒法》《江苏省禁毒条例》相关要求,建议明确在镇(街道)设立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将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调整至区政法委,同时加快推进其实体化运作。将禁毒工作纳入各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评内容,把禁毒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列入区委重点督查事项。

(二)进一步营造宣传教育氛围。要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国民教育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有针对性、科学性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对学校、企业、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宣传,使全社会所有人员识毒、防毒、拒毒。

(三)进一步加大打击和管理力度。一是强化专项打击,始终保持对涉毒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二是强化动态管控。加强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三是强化部门联动,严密配合协作,依法履行职责,强化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精神药品的监管,形成打击毒品犯罪强大合力。

(四)进一步夯实禁毒工作基础。一是加强禁毒队伍保障,优先发展社区戒毒社工队伍。二是加强禁毒经费保障,不断建立健全禁毒经费保障管理、效益评估制度,严格经费开支,强化绩效考核,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为禁毒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