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87期
发布日期:2018-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第1期

(总第87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8年1月31日


履职动态

 

改革攻坚增优势  奋发有为提质效

——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举行

1月36日,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200多名区人大代表满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周斌、陈正春、陆敏、韦东生、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吴建国担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新北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经过热烈讨论,对上述各项报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会议选举薛明方为新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杨栋梁为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办公室)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举行

1月7-10日,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常州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表示,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部署,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新北代表团共有51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我区市人大代表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根按照会议安排参加了各项活动,并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共36件。(办公室)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1月6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会议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区监察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的提请,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区长陈正春,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薛明方,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办公室)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1月23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环保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新北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作出了批准《关于常州市新北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决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副区长刘登科,区法院、检察院、环保局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办公室)


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十四次研讨会

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十四次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区人大常委会老领导骆兴大、王官华、孙德保、张建坤、蒋献国、施肇皕出席会议,部分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和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冯士南主持,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向大会报告了2017年研究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研究会工作思路。会议还公布了2017年区人大调研课题成果审定结果,评出优秀论文奖21篇、论文奖18篇,《高度重视 完善管理 努力提升全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等3篇优秀论文进行大会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就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人才集聚、组织架构、法律监督三大优势,人大工作研究会发挥“参谋部”、“智囊团”、“思想库”三大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人大理论研究必须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二是人大理论研究必须坚持“三者有机统一”;三是人大理论研究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希望人大工作研究会能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化调查研究,加大成果转化,以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服务于我区的民主法治建设,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贡献智慧力量。(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月10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1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1月19日,陆敏主任、赵昊副主任研究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1月22日,陆敏主任参加省人大代表学习会。

1月25-31日,陆敏主任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