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88期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第2期

(总第88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8年2月28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2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形成了及时部署、抓重点、抓推进、促整改的积极态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审计整改严肃性。二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整改难点。三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机制,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提高队伍业务素质。

【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敏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主题,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从思想政治、组织纪律、道德品行、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作了个人党性分析和自我批评。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胡秀芳,党组成员赵昊、花震亚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区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和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办公室】

 

区人大召开机关年终总结会

2月5日,区人大召开机关年终总结会。人大各委室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了明年的工作计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传达了省人代会精神,并就新一年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明确。

【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张道衡

2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花震亚走访看望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张道衡,并对其带领农民发家致富、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履职尽责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与肯定和赞扬,希望他再接再厉,更多关注基层老百姓的呼声,为奔牛、新北乃至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张道衡表示,他将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选民的期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将基层的心声传递到党中央,将中央的好声音带回来,为地方稳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公室】

 

区人大力促公安大病特困救助基金专户设立

2月1日,常州公安大病特困救助基金会在区公安分局举行下设新北专户捐赠仪式。此专户首期由星宇车灯、吟飞科技、永光车业、中江焊丝、长江玻璃等5家企业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共捐助现金30万元。在区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区工商联的牵线搭桥下,新北专户得以设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出席捐赠仪式,并向企业家颁发捐赠协议书。

【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2月1日,陆敏主任参加区老干部座谈会。

2月1日,陆敏主任参加区纪委监委工作调研。

2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月7日,区人大机关集中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2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人大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2月11日,陆敏主任参加新学期第一课暨2018家校联系本发放仪式。

2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及各委室全体领导参加全区“重大项目增效年”动员大会。

2月22日,陆敏主任参加县委书记讲坛。

2月27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