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89期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第3期

(总第89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3月28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及《新北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并进行了宪法宣誓。【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孟河申遗情况

  3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带领课题组赴孟河镇实地调研孟河镇申遗工作。课题组实地查看了孟河北街修缮保护情况,并与孟河镇主要领导一起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孟河镇申遗工作。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孟河文化遗产要素多,作为常州唯一有资格参加申遗的古镇,要以此为契机,合理规划、加快实施、传承好地域文化,留住江南水乡特色,争取树立起自身的品牌特色。

  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和区城建局、社会事业局、规划分局等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本次调研。【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预算审查监督情况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带领预算工委来我区调研预算审查监督情况,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详细介绍了去年以来我区人大在审查和批准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监督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李小平副主任在听取报告后,对我区人大切实贯彻落实《预算法》要求,积极创造条件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本级预算审查监督的规定》落到实处,不断强化预算审查监督力度,给予了高度肯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刘金曙参加了座谈会。【财经工委】

 

市人大来我区开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

执法检查

  为切实保障台湾同胞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创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和营商环境,314日,市人大常委会就《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来我区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光阳摩托、大茂伟瑞柯和永祺车业三家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随后召开执法检查会议,听取区台办关于全区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汇报,并与台资企业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胥亚伟陪同检查。【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

   3月1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带领调研组来我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常州市育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服务中心,并听取了市农委和区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农业和农村工委】



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3月21日,区政府召开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出席了会议。会上,花主任回顾了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要求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自觉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要更进一步讲究实效,注重建议办理结果;要进一步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建议办理过程。【人事代表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对《建筑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建筑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采用实地视察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先后对牡丹水岸国际项目和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建设工程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视察,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城建局副局长莫建文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新北区贯彻实施《建筑法》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党组成员吴建国及各委室负责同志、环资城建工委相关委员参加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季晓东参加执法检查并作表态发言。【环资城建工委】



*   *   *   *   *   *   *   *   *   *   *



基层掠影

 

全国人大代表张道衡返回奔牛积极宣讲两会精神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20日刚刚闭幕,2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奔牛镇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张道衡,来到奔牛镇给镇人大主席团、各代表小组组长,分享了他的两会经历。

这是张道衡第一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此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对他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要把全国两会的声音和国家最新的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忠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有幸见证了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农民代表,我会不负重托,尽心履职,在自己的岗位上迅速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下去,为农业农村的发展、农民发家致富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张道衡的讲述,让在场的人大代表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在基层当好代表、为民服务的信心和理念。【奔牛镇人大】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无锡市新吴区人大来我区学习考察

3月29日,无锡市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骁一行11人来我区学习考察区域创新能力提升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严俊陪同考察组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爱尔威国际人工智能孵化器和创意产业基地。区组织部、财政局、科技局分别介绍了区域创新能力提升的经验、方法、路径以及海外领军人才创业情况。【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3月1日,陆敏主任全市“重大项目增效年”动员大会。

3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区党建、机关作风建设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3月12日,赵昊副主任参加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3月15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

3月22日,陆敏主任参加天合光能发展大会。

3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暨高新区基层工作讲坛。

3月26日,陆敏主任参加市领导来区调研活动。

3月27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辖市区人民政府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实地考评。

3月28-29日,陆敏主任接待岚皋县“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3月30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市第六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

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18年高新区讲堂第二次专题报告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