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90期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第4期

(总第90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8年4月28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4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科技局局长吴雪强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常州高新区创新型企业培育情况汇报》。近年来,区政府突出创新主体、加速集聚科技资源,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鼓励创新型骨干企业快速扩张,支持中小微企业技术升级,培育发展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依然存在创新主体地位不突出、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匮乏、政策资金扶持与科技创新需求不匹配等问题,要求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区经发局局长沈春英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新北区旅游业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以区域一体化思路来推进工作,通过统筹各方发展合力,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加快资源配置、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旅游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为使我区全域旅游发展现状与产业结构优化、经济转型发展要求更加匹配,建议区政府强化顶层设计,高标准引领全域旅游发展;创新体制机制,构建全域旅游综合发展体系;加快融合发展,推动全域旅游融合共享。【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

4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带领环资城建工委,深入梅林村、江南环球港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听取区经发局相关工作汇报,在座谈会上,胡主任充分肯定了旅游业作为我区经济转型的重要产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并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在规划布局、体制机制、共享发展方面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旅游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环资城建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创新型企业培育情况

4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胡秀芳副主任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实地察看了同惠电子、宏微科技、众红生物等创新性科技企业,并组织区科技局及部分创新型企业召开座谈会,对全区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为主任会议审议议题做好准备。【教科文卫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集中培训会

为使全体区人大代表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监察法内容及其精神实质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了解掌握代表履职的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42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学习。

在培训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秀芳对参训代表提出“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三方面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主持会议。

参训代表聆听了市委党校王睿倩教授所作的“宪法修改,以宪治国”专题辅导讲座,领取了宪法修正文本。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选举工作处刘洋副处长还给参训代表做了履职业务知识培训。【人事代表工委】


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4月25日,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传达了省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市及各辖市区2017年工作主要工作和2018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梅林村和新龙生态林。【环资城建工委】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扬中市人大来我区学习考察

4月11日,扬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锦跃一行15人来我区学习考察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和区政府副区长陈建生陪同考察组参观了兰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369侨光长者日间照料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民政局还介绍了全区养老服务工作的现状、经验以及下一步打算。【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

*   *   *   *   *   *   *   *   *   *   *


基层掠影

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开展小组活动

3月30日,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开展代表小组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润土瓜蔬合作社社长张道衡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与会人员还就农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从资本运营、土地改革、长线积累等多角度探讨中国农业经济的发展之路,并希望有机会能为常州农业的发展提供助力。大家还在市人大代表、博爱星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坚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律师事务所,听取了律所党建工作情况介绍。【龙虎塘街道人大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4月8日,陆敏主任研究孟河镇纳入江南水乡古镇申遗有关工作。

4月8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民宗侨(外事)工作座谈会。

4月9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区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签约仪式。

4月15日,陆敏主任参加梅林-东南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仪式。

4月16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书香新北”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4月19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2017年度财政同级审审计进点会议。

4月19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全省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

4月20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第一次督查活动。

4月22日,陆敏主任参加2018“书香新北 幸福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4月24日,陆敏主任参加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常州市工作动员会。

4月24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座谈会。

4月28日,赵昊副主任参加新北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会暨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