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92期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第6期

(总第92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8年7月9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国有企业管理运行工作情况报告

  6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财政局局长王建军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国有企业管理运行工作情况报告。

  近年来,区政府把国资改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举措、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国资监管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国企转型发展、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企业实力得到增强,主导业务得到拓展,引领带动作用得到发挥,初步构建了统一监管、分类运作的资产统筹运营体系,建立了激励约束并重的国企监督管理机制,保持了国企集团的稳定,促进了国企集团稳步持续发展。同时,建议政府要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资源配置,提高经营效率;要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和主业版块,提高经营效益;要进一步加强综合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

  为主任会议更好地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于67日组织会前视察调研活动,由陆敏主任带队,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区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实地查看了高铁税法主题公园和新桥镇望湖社区法治文化街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新桥镇“七五”普法特色工作介绍和区司法局(法宣办)关于全区“七五”普法中期实施情况汇报。【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属国有企业运行管理情况

  6月1415日,区人大财经工委在常委会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的带领下,对常高新集团、龙控集团和新美水务三家重点国企进行了深入走访,全面了解了企业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企业下一步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陆敏主任指出, 区属重点国企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不断理顺管理关系,提高管理水平,推动业务发展,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区属重点国企要围绕公司定位,谋划发展模式,在完成功能性工作的基础上,要向市场要效益,充分盘活公司经营性资产、资源,利用好国资品牌效应,深度参与到区域经济发展中;要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完善内部管理架构,内挖潜力、外拓渠道,不断优化人才结构,通过考核激励等手段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荣誉感,推动国有企业在改革创新中获得更大发展。【财经工委】

 

区人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19日,区人大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省、市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并带头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深入查摆具体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列席会议。

会前,区人大办公室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立足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从严从实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狠抓落实立行立改。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党员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就如何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体现到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具体行动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6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采用实地视察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奔牛镇何家塘羊肉小作坊集中加工区,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锁平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新北区贯彻实施《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及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执法检查,区委常委、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严俊参加执法检查并作表态发言。【教科文卫工委】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人大来我区学习考察

6月22日,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祥森一行6人来我区学习考察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考察组参观了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和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科技局还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

*   *   *   *   *   *   *   *   *   *   *


基层掠影

市人大代表新北团分别开展小组活动

6月2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走进对口的人大代表之家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集中开展接待人民群众活动,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暨网格化社会治理现场座谈会。在人大代表之家,与会代表集中学习了我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相关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与会代表专题围绕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推进,听取了龙虎塘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反映的情况及建议。同时,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收集到的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分析,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形成代表建议上报市人大常委会,为基层工作积极鼓与呼。

6月27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新北三组走进罗溪镇高巷社区人大代表之家,接待人民群众,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与来自农村、社区的7位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倾听了他们对民生工程建设、工业建筑垃圾处理、交通设施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说明,对需要上级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将统一梳理汇总后提交市人大相关部门。本次活动共计收到群众意见建议12条,代表和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为代表联系群众,收集民意搭建了桥梁,拉近了代表群众的距离,拓宽了社情民意的表达渠道。座谈会上,代表们集中学习了汪泉书记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讲话精神,并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

6月27日,市人大代表新北一组组织代表们集中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活动。市人大代表们实地走访视察了常高新高新广场地标性建筑,听取了常高新集团对于高新广场的建设以及招商引资和未来产业发展的规划,参观了高新大楼;随后走访视察了小微金融服务中心及常高新党建工作阵地。原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常州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出席活动。代表们视察完后,走进对口的“代表之家”,集中接待了选民。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几个主题开展了广泛讨论。群众代表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希望解决的问题。针对讨论的主题,代表们就理性扶持金融保险事业、精准扶贫工作、规范生态环保治理以及加大城市化建设的招商引资政策扶持力度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人事代表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6月3-9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常州市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6月5日,陆敏主任参加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6月5日,赵昊副主任走访挂钩联系区重点企业。

6月6日,区人大机关集中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6月11-15日,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参加市人大行政公益诉讼外出考察学习。

6月26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6月28日,胡秀芳、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会。

6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常州高新区第十次基层工作讲坛暨对话德国企业、对标德国城市、对接德国项目启动仪式。

6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