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93期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第7期

(总第93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8年7月31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7月27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常州市新北区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财政部门围绕区委全会精神和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财政运行情况总体平稳。收入保持稳定增长,支出得到有效保障,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产业扶持力度继续加大,国企改革不断深化,生态建设扎实推进,较好地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会议经过审查,批准了2017年区本级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18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报告。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年初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重大项目增效年”,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举措,着力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全区经济运行活力持续迸发,保持了“稳中有进、结构趋优”的发展态势。会议对此给予高度肯定。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区长陈正春、常务副区长王宇伟,区监委、法院、检察院和区经发局、财政局、审计局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财经工委初审2017年区本级财政决算和同级审计报告

根据《预算法》规定,财经工委在720日召开会议,分别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区审计局关于2017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初步审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刘金曙参加了本次会议。【财经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将于7月份审议区政府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财经工委在常委会领导带领下于7月上、中旬对全区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采取走访区国税局、地税三分局等重点部门,深入春江、罗溪、龙虎塘等镇、街道进行调查研究等方式,掌握了第一手信息资料,形成了对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基本研判。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了调研。【财经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

7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带领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赴常州高新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调研全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和公安分局大数据实战综合平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谢国正介绍了全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举措,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探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

 

市人大调研我区上半年经济形势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带领经济工委来我区开展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政府及经发局、财政局关于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并详细询问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刘金曙,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王宇伟参加了座谈会。【财经工委】


市人大调研我区区、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带领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到我区新桥镇开展区、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调研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市人大代表新北一组、二组、三组部分代表及联络员,新桥、罗溪、河海等相关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区人大和镇(街道)人大就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包括具体做法、工作措施、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和对加强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想法等。市人大调研组还听取了参会人员对《常州市市人大代表小组闭会期间活动规则》、《市人大代表小组召集人职责》、《市人大代表小组联络员职责》、《市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活动内容及责任清单》、《保障市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服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等5个制度(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人事代表工委】


*   *   *   *   *   *   *   *   *   *   *

解放思想大讨论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乡村振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7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财政局、人社局、城建局、农业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相关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就新北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课题组成员汇报了课题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学者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深刻的点评,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最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指出,高新区肩负着“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光荣使命,同时也拥有28万亩耕地面积和47万涉农人口,相较之下“三农”工作还有明显不足和突出短板。要进一步在思想解放上找差距,在问题解决上强素质,在落实执行上增能量,摸清家底,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创出特色。

区领导陈正春、陆敏、李有才、王宇伟、盛晓东、金立卫、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吴建国、陈华鹏、季晓东、李小平出席专题研讨活动。【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7月2日,陆敏主任参加常州高新区2018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常州恒邦药业有限公司奠基仪式。

7月5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7月6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市“人大代表之家”提档升级、“代表联络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7月7日,陆敏主任新北区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

7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7月9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民进市委全委扩大会议。

7月9日,陆敏主任接待盐城市亭湖区党政代表团。

7月11-13日,陆敏主任参加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7月20日,胡秀芳、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会。

7月21日,陆敏主任参加常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

7月25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市人大宪法专题讲座。

7月25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原创锡剧《一代医宗》首演。

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18年“双拥”暨夏季高温走访慰问。

7月26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动员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