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94期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第8期

(总第94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8年8月31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8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局长何建明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报告。两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七五”普法的决策部署以及区人大常委会作出的“七五”普法决议,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统一谋划、协调推进,着力推动法治成为新北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圆满完成“七五”普法规划,会议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二要注重工作实效,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普治并举上下功夫。

会议还听取了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谢国正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全区网格化治理工作情况报告。近年来,全区上下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各项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制度设计,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区域特色,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上取得了较大进展。为更好地推进全区网格化治理工作,要求政府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确保有效运行;要进一步注重实效,提供有力保障。【办公室】


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8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党组成员吴建国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管委会副主任严俊陪同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朗盛(常州)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基本情况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监管的介绍。

8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带领区人大相关领导专题听取了区安监局关于全区《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宇伟参加座谈。【财政经济工委】


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及调研法院少年和家事审判工作

8月16日,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的带领下,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区法院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旁听案件庭审,现场评议打分,围绕庭审中司法人员依法规范履职情况、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情况、该类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和反映的社会问题情况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发表评议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区法院还汇报了少年和家事审判工作情况。【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

 

市人大来区视察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为做好对2017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263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审议准备工作,8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来区视察调研环境保护工作。视察组察看了三江口公园、嫩江河和朗盛(常州)有限公司,视察了解梅林村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易腐垃圾处理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陪同视察。【环资城建工委】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海口市人大来我区学习考察

8月29日,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焕中一行11人来我区学习考察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西夏墅镇东南村和梅林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陪同考察。【农业和农村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8月2日,胡秀芳副主任视察征兵体检工作。

8月7日,陆敏主任参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

8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8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8月15日,陆敏主任参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8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区集成改革动员大会。

8月18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新北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医务工作者表彰大会。

8月22-27日,刘金曙副主任携课题组赴贵州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8月29-30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8月30日,赵昊副主任参加2018年“高新区讲堂”第五次专题报告会。

8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市作风建设大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