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97期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第11期

(总第97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8年12月3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11月30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近三年来,全区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紧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审时度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破解发展难题,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和更强的力度推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四届二次人代会期间的收到117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其中,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82,占办理总数的70.09%,办成率比去年提高了5.25%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181-10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8年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对区财政局、环保局、安监局和审计局的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情况进行了评议,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现场打分。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和人民陪审员名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3人出席了会议,区领导王宇伟,区监委、法院、检察院,区党政办、经发局、财政局、环保局、安监局和审计局相关领导,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长江大保护工作

为高质量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112日,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参加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城市生活污水生态净化项目,走访了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登船察看了长江魏村饮用水源地,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周斌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陪同视察。【办公室】

召开“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座谈会

为做好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的准备工作,1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带领区人大财经工委、农业和农村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和环资城建工委联席听取了区经发局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与商务局、人社局、财政局、城建局、科技局、环保局、社会事业局、农业局等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在此基础上,财经工委对区政府“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初稿进行了认真审查。【财政经济工委】

 

初审2018年预算执行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情况

11月16日,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召开初审工作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新北区20181-10月预算执行情况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与会人员对预算调整初步方案总体表示赞同与认可,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参加会议。【财政经济工委】

 

组织我区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两两对口”视察

根据市人大关于组织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认真筹备,精心承办武进区与我区“两两对口”视察活动。

 11月27日,市领导丁纯、蔡骏等与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武进区到赴新北区的视察活动,区领导周斌、陆敏、刘金曙、花震亚参加并陪同视察。代表们一行重点参观了创意产业基地基地数字展厅、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龙生态林和常州新龙国际商务城。28日,市领导张屹、梁一波等在区领导陆敏、嘉秀娟、刘金曙的陪同下,参加新北区赴武进区的视察活动,与部分人大代表一起视察了星源锂电池隔膜项目、中以常州创新园、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光宝汽车电子、光电智能新厂等地。

本次视察活动围绕建设“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主题,旨在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1月6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级国有企业管理情况调研会。

11月8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龙湖杯”朗诵大赛颁奖典礼。

11月7-8日,陆敏主任参加市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暨人大工作研讨交流会。

11月7-8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上海进口博览会

11月12日,陆敏主任接待青海高新区领导。

11月14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

11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18年“问政面对面”活动。

11月17日,陆敏主任研究失地农民保障有关情况。

11月17日,财经工委和环资城建工委参加长江大保护沿江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实验区战略发展规划汇报会。

11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2018年“高新区讲堂”第八次专题报告会。

11月23-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19年常州高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研讨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会。

11月28日,陆敏主任接待紫阳县党政代表团。

11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全区警示教育大会。

11月29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市人大第三十一次工作研讨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