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内容
 
对话德国企业 学习德国经验——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开展“人大代表之家”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促进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320日,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走进德资企业温康纳(常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人大代表之家”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对口联系的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新北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曹晓刚一同参加。

温康纳(常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10月,于20077月正式投产,是温康纳表面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在境外设立的第一家公司。温康纳自建立全资的中国分公司以来,在中国的业务一直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公司始终秉承德国总部90多年来成功的三个基点——“尖端技术、完美品质、锐意创新”。其在三聚氰胺短周期压贴领域一直以来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活动开始,公司董事长温康纳先生向代表们表示欢迎,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自1985年以来在中国来投资的经历。用切身体会向大家昭示了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和日趋完善的对外政策、日益优越的外商投资环境。在公司管理人员的陪同下,人大代表们还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主要产品等。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曹晓刚秘书长介绍了新北区外商投资基本情况,希望代表们能通过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更多地了解外资企业,助力外资企业在常州的发展。来自律师事务所的周坚代表就外商投资法及知识产权问题为与会代表进行了解析;有的人大代表就最新的外商投资法进行了探讨,呼吁政府要为外资企业做好解读,确保政策落地;还有的人大代表表示,在不影响企业发展的前提下,政府应该建立内外资企业间的互动与交流,实现内外资企业的共同成长与发展。

最后,代表小组组长陶文忠对温康纳公司在新北区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与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刚刚通过了外商投资法,这是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构建外商良好营商环境的伟大创举。人大代表要积极推动对外开放拓展新格局,深化“对话德国企业、对标德国城市、对接德国项目”系列活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提升对外交流水平,进一步厚植开放性经济新优势。同时,他还表示会把“如何更好的服务与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向市、区两级人大反映,争取得到积极反馈。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