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春江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226日,春江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滨江中学三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此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129人,实到正式代表115人,列席人员222人。

会上,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春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大友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8年的各项工作,切合实际地提出了2019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报告指出,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政协工委的监督和支持下,春江镇以“九大突破”为统领,统筹抓好政府各项工作。坚持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坚持改革创新、释放红利,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坚持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城乡建设步伐加快;坚持共建共享、增进福祉,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坚持转变作风、实干为民,自身建设得到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较去年上升19位,位列第74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滨开区全面落实“长江大保护”系列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之年。镇人民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更高质量打造区域发展引擎;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更深层次释放区域发展潜能;以统筹协调为抓手,更高水平提升区域发展品质;以绿色生态为底线,更实举措缔造区域发展优势;以民生保障为根本,更宽领域普惠区域发展成果;以服务效能为保障,更强担当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春江镇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席团工作报告、春江镇2019年财政预算和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春江镇2019年十件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听取了春江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对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的说明。

会议第二天上午,春江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了地铁维保站、新龙生态林二期和“田妈妈”生态园等三个代表性的经济民生成果现场。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