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奔牛镇人大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奔牛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任务,切实发挥人大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奔牛高质量发展。在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时期,镇人大立足实际,部署开展了系列活动,全力推进专项斗争顺利进行。

一是组织学习。全镇九个代表小组召集小组内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发放相关学习资料,代表们会后进行自学,了解专项斗争的意义、十种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村霸”的具体形式等内容。

二是健全代表联系选民制度。按照每位区、镇人大代表联系五户选民的要求,发动代表入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宣讲我镇当前专项斗争所取得成效,以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代表走访选民活动。制定《奔牛镇人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代表走访选民登记表》,发动代表在走访选民时发放相关扫黑除恶宣传海报、登记选民诉求、排摸相关线索等,有利于拓宽线索来源、增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已经进驻江苏,为了确保此次专项督导取得实效,镇人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