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市、区人大调研河海街道兰翔社区代表之家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带领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来到河海街道兰翔社区人大代表之家,调研指导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情况、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奔陪同调研。

盛主任一行参观了代表小组活动室,并询问代表履职监督和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等情况,结束时盛主任对兰翔代表之家建设工作给予肯定。2012年第三届区人大代表选举产生后,街道成立了兰翔社区“人大代表之家”,街道人大工委以“五有四公开”为建设标准,坚持做到小组活动“六个有”(有制度、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考勤、有总结),不断健全代表履职学习、联系选民、接待群众和代表小组活动等制度。

“人大代表之家”是广大群众反映诉求、化解矛盾的有效途径之一,今后街道人大工委在组织代表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履职活动,不断完善和规范各类学习资料、活动记录和资料归档工作的同时,更会让人大代表之家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让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监督政府工作的平台和活动阵地。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