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罗溪镇人大代表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日,罗溪镇人大主席张忠良带队5名镇人大代表赴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民主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他们身体力行践行扶贫初心,尽微薄之力为偏远地区乡镇送去点滴温暖。

在到达民主镇后,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岚皋县巴农情缘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清泉生态有限公司、民主镇榨溪村千亩猕猴桃园以及红润茶叶有限公司。张主席对岚皋县民主镇依托环境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民主镇能够再接再厉,科学合理规划未来发展道路,不断丰富农产品种类、扩大生产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并延伸服务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创造出更加可观的产出效益。

除了对当地特色产业进行参观外,罗溪镇一行还去到民主镇富丽明珠扶贫安置小区、岚皋富岚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一线以及民主镇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地居民在住房、就业、教育等重要方面的现状,认真剖析民主镇基础设施配套存在的规模较小、人手紧缺等问题。民主镇相关领导表示,会认真听取罗溪镇一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结合当地实际,深化精准脱贫工作,满足群众各方面需求,让更多当地的居民走上脱贫正轨。

参观完毕后,新北区罗溪镇与岚皋县民主镇开展了对接帮扶暨捐赠仪式。仪式上,罗溪镇人大主席张忠良与民主镇镇长王兴波分别对各自乡镇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现状作了详细介绍。罗溪镇人大主席张忠良强调,罗溪镇此行的目的旨在了解风土人情、感受干部热情;克服困难阻碍,扶助产业发展以及加强联系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捐赠仪式上,常州豪爵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常州新北区罗溪新金宝大酒店、常州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叶迪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这四家罗溪镇范围内的企业为民主镇进行了捐款,捐款总额共计10万元。

民主镇镇党委书记吴明刚表示,衷心感谢罗溪镇和各大企业对民主镇的巨大帮助。希望今后两镇能够做到对接交流再加强、合作发展再完善、协作重点再突出、脱贫成绩再提升。通过此次对接帮扶活动,民主镇将更加坚定信心,以更好的工作状态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