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市、区人大调研孟河镇人大代表之家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在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陪同下,率领区人大班子成员、新桥镇、春江镇人大主席一行15人,对孟河镇南兰陵村“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进行调研,孟河镇人大主席杨波陪同调研。

在南兰陵村“人大代表之家”,区人大代表、南兰陵村党总支书记周萍艳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人大代表之家开展的活动及3月以来收集的民情民意整改情况。收集民情民意54条,其中已完成60%,进展中25%15%将形成建议。随后,调研组围绕代表之家与代表联络工作站如何融合及建设代表之家相关建议两个议题,召开了专题座谈交流会。

会上,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汇报了区人大履职活动开展的情况,代表小组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开展活动、代表联系选民等工作情况。针对建设代表之家存在的代表建议高度不高、比例结构重视不够、基层选拔起点不高等问题,提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抓手作用,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着力做好规范阵地建设、代表建议提档升级、提高代表整体素质等方面工作。

围绕如何更好建设代表之家,并提供思路建议,新桥镇人大主席於向阳、春江镇人大主席严卫国、孟河镇人大主席杨波先后作现场发言,并就如何提高建议水平、如何融合代表之家与代表联络工作站,更好发挥基层代表之家作用,向市区人大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认同。

陆敏表示将大力支持市人大工作的开展,将人大工作作为促进全区重点工作开展的有效抓手。盛建良对新北区建设代表之家各项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发挥代表履职作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搞好专题调研,力争提出应民意、高水准的意见和建议,有序开展好代表履职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会上讨论的关于乡镇配备人大专职人员等建议将认真思考,帮助乡镇争取更多的支持。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