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孟河镇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征求会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开门、开放”编规规划的基本理念、保障孟河镇发展规划的科学性,710日上午,孟河镇人大主席杨波主持召开镇域国土空间规划汇报会,就孟河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民生事业及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力量。

杨波首先简要介绍了孟河镇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孟河镇2019年五大类三十项重点建设中,建设项目多达27项,涉及总投资约22亿元,主体庞大,任务艰巨,正在有序推进中。针对特色小镇特色乏力,文体中心、休闲旅游开发、安置房建设等项目推进迟缓等问题,表明了优化建设计划的决心,对正在推进中的几大经营性地块面临的瓶颈,问计于民,向与会代表征询意见。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情况介绍,对孟河镇总体发展规划表示支持。同时也表示,传统的政府管理模式不能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重复建设五星级酒店不可取,建议政府取消再建五星级酒店的规划,遵循市场规律,转换发展思路,盘活土地存量资源,经营好土地,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大家还结合自身从事的职业、相关的经验对盘活土地、土地收储、资金引入、融资操作等方面提出看法和见解。大家还围绕农用设施用地、民办教育、污水处理、文体建设及养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对完善各专项规划提出了具体建议。

杨波表示,将认真梳理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力争把好的思路和理念最大限度地融入规划中。希望在今后的编制过程中,人大代表们能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确保规划的编制质量和规划的有效执行,把孟河镇建设的更加美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