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龙虎塘代表小组走进新北法院旁听庭审
发布日期:2019-08-0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代表监督内涵,拓宽监督途径,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82日,新北区人大按照“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要求,组织龙虎塘代表小组8名区人大代表走进新北区法院第十一法庭参加了旁听庭审。

庭审前,新北区法院给前来旁听的人大代表们发放了案情简介,让代表们对案情有所了解,并介绍了庭审中相关注意事项,以便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价。本次庭审案件是关于安装品牌门窗引起合同纠纷的案件。

本次庭审涉及反诉,法官首先听取了被告代理律师陈述,再由原告代理律师进行举证,双方律师围绕证据材料真实性及原告行为是否构成欺诈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节奏简洁明快。旁听的代表们神情专注,仔细倾听原、被告双方律师的辩论,并对庭审礼仪、庭审纪律和作风、庭审程序等进行了评议。代表们对新北法院的审判工作及本次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区人大代表仇国祥表示,此次庭审归纳争议焦点准确,提问能够切中要害。同时,部分代表认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感受到法院庭审程序严谨,庭前准备细致充分,投入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组织人大代表旁听评议法院庭审工作,使司法公正真正让人民群众摸得着、看得见,为人大履行监督职能开辟了新途径,为司法机关实现司法公正增加了透明度,也为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创造了条件。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