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河海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发布日期:2019-08-15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5日上午,河海街道人大工委组织8名区人大代表来到新北区人民法院第九法庭,旁听一起涉及生命权、健康权和身体权的民事纠纷案件庭审。

庭审前,法院工作人员向代表们宣读庭审中的相关纪律;庭审期间,代表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仔细观摩了法庭纪律和庭审过程,并随时做好相关记录;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该起民事纠纷案的庭审进行了讨论,并围绕法官的庭审礼仪、庭审纪律和作风、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和综合评分等5方面进行评议,认真填写好《人大代表评议表》,并提出宝贵中肯的意见建议。

随着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并逐步日常化和规范化,街道人大工委始终积极组织好人大代表参加“三百”活动。本次旁听庭审,既是一次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机会,也是一次对法律实施的有效监督,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庭审中所看所学所感转化到平时的工作中去,坚持以法律的准绳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