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三井街道代表小组调研科创载体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区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推动全区科技创新走在前列的要求,2019829日,三井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代表小组调研街道科创载体建设情况。在听取街道相关部门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实地参观调研了ASK、新思维、浙大常州工研院等科创载体。截止目前,全街道建有各类科创载体12家,面积58万平方米,在孵企业625家。

与会代表们结合参观调研情况围绕各自对创新创业工作的认识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立中综合代表们的意见,指出引领全区科技创新一直是区委区政府赋予三井街道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街道的科创载体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量多质不高等问题。在加倍努力寻求突破、加快建设的同时,更要重视全方位的服务,围绕科创企业在人、财、物的真实需求上给予精准扶持、定向发力。对“人”材招引上,要发挥区域完善的城市配套功能优势“吸”住人才。对“财”力支持上,要进一步利用市场手段,通过建立扶持基金入股支持等方式捆绑企业一起发展“粘”住企业,形成政府支持投入的良性循环。对“物”力支持上,要进一步挖掘各类平台资源,搭建从科创走向产业的桥梁,“固”住科创企业和实现项目在区域内的持续发展壮大,支撑起区域的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