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孟河镇开展区、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918日下午,孟河镇人大组织在孟城社区、固村巷村召开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社区(村)书记、村委主任、部分选民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办公室主任巢一鸣主持。镇人大主席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魏向宇、柴林杰、俞萍、蒋云霞等8位人大代表先后作述职报告,其余代表做了书面述职。述职报告中,人大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担任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学习和活动,依法行使代表权利、为民办实事以及加强自身学习等方面的情况。选民代表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代表们统筹兼顾、履职尽责的工作表示认可,希望他们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多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为实现全镇的经济发展、百姓的幸福安康做出更大的贡献!会议还组织发放了区镇人大代表工作评议表。

最后,杨波指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是新时代人大代表更好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的集中体现。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述职意义。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意义重大,是加强代表监督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代表素质的重要手段,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二要总结成绩,充分肯定履职成效。在肯定人大代表述职工作的同时,认为代表们能够重视加强学习,素质明显提高;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能够结合本职工作,展示代表风采。三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要增强代表履职意识,牢记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做名副其实、人民满意的好代表;要建好代表履职平台,认真探索新形势下代表履职新方法、新思路,加强代表培训,组织邀请代表们参加形式多样的视察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