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启动2019年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新北区委转发《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情况进行评议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科学制订2019年评议工作实施方案,于612日启动区经发局、人社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评议工作。今年是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的第三个年头,通过前两年的工作实践,被评议部门都评出了新风正气,评出了活力动力,评出了工作实绩,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评议工作启动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分别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开展评议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有效推进评议工作;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三个方面进行部署动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介绍了评议相关情况及调研工作安排。评议组全体人员、被评议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实施方案,被评议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并汇报了2017年以来本部门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依法行政的情况、贯彻执行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处理情况等工作。被评议部门全面地总结在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行政、履职提效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制订改进措施。下一步,评议组将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增进对被评对象工作情况的了解,同时在调研的过程中,宣传被评对象的工作情况,增强社会各方面对被评议部门工作的认识,争取更多的理解支持。

开展评议工作,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对政府组成部门实施监督的有效形式;是拓展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履职,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监督的科学履职方式;也是人大常委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一项具体实践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