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 内容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区农业局副局长薛翼飞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农业部门自20164月收到省水利厅转批的延伸拓浚工程初步设计以来,对新孟河工程建设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工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征地拆迁,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切实落实资金保障,确保了新孟河工程各项建设全面有序推进。截止20181015日,新孟河工程年度实际完成投资5.3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7.81亿元。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会议建议:

  1、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工程建设组织领导。新孟河工程既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重点工程,又是长江经济带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孟河工程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用地报批工作,科学组织工程实施,强化协调配合,保障工程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2、严格规范管理,强化工程质量安全。新孟河工程事关百年大计,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建管并重的原则,严格按照工程项目设计方案组织施工,严格履行建设程序、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建立施工队伍管理制度与工程质量监理问责制,规范施工管理,保证工程建设质量。要充分发挥监理人员作用,强化施工现场管理,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及时指导解决技术问题。要加大招投标监督力度,确保招投标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保障工程施工安全。

3、提高资金保障水平,加强资金管理使用。新孟河工程是我省水利建设史上投资最大的单项工程,需我区配套资金量多,工程投资压力较大,要严格控制好工程概算,精打细算,节约资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认真落实地方配套,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保证工程建设需要。要强化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执行规定,强化监督检查,严防截留、挤占和挪用,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充分发挥效益。

4、依法规范拆迁,尽快完成遗留工作。新孟河工程建设用地数量较大,拆迁任务繁重,各镇必须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对尚未完成拆迁的部分民房和企业,要按照公开透明、规范操作的原则,强化工作责任,坚持以人为本,依法征迁,最大限度减少社会矛盾,保障被征迁群众合法权益,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